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历史沿革

长安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的前身为长安大学教学工厂,其建厂时间可追溯到本校创立之初的1953年,是一家机械加工工种配套齐全、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校办企业,在其存在的几十年里,除了进行正常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外,也负担着本校的金工实习教学工作,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其自身也在企业的生产组织、运作方式、经营管理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随着当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不断涌现及其在加工制造业中的大量采用,更新了工业制造的概念。形势的发展变化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的实习教学模式已不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为了适应新的教育形式人才培养的要求,2003年,我校在原教学工厂的基础上成立了长安大学工程训练中心(2006年改名为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将实践教学系统化、规范化地纳入高校的教学体系。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成立后,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渭水校区建立新的训练基地,为新基地投入设备大约两千多万元,使实践教学环境、教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拥有各种主要的教学仪器设备500台套,基本能满足当前实训教学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