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运动会期间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工科试验班:

根据学校安排,20184月184月20日举行以“聚力新时代,跨越新征程”为主题春季运动会,现就运动会期间有关学生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加强考勤管理。运动会属于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环节,任何学生不得请假或无故离开学校。各院(系)、工科试验班要严格学生请销假、晚汇报及考勤制度,每天上午和下午对各年级全体学生进行考勤,及时排查、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及时处理所发现问题。

加强安全教育。各院(系)、工科试验班要在运动会开始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并就以下事项做出安排和提醒:

1、严禁任何个人和集体组织任何形式的外出春游活动;

2、提醒学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注意赛场内外安全;

3、提醒学生提高防火、防盗和防骗意识,注意宿舍区用电安全,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二、做好会场组织、宣传和服务工作

开(闭)幕式组织学生代表队按时有序入场;运动会期间组织学生于每场次比赛正式开始提前10分钟在看台划定区域就坐(见附件1);组织好啦啦队、宣传报道和运动员服务等工作。

三、争当体育道德风尚先锋

运动会期间,学校“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委员会将依据评选办法(见附件2)由学工部牵头相关部门,对比赛期间出勤情况,运动会氛围营造,啦啦队文明观赛等进行考评,占50%(见附件3);由体育系牵头对竞赛纪律、秩序和竞赛面貌进行考评,占30%(见附件4);由宣传部牵头对横幅展板等宣传氛围及广播采用稿件数量进行考评,占20%(见附件5),结合运动会三天的整体表现,最终成绩按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8个运动队(学院集体)。请各院(系)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发扬集体主义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争当体育道德风尚先锋。

附件:

1.2018年春季运动会看台区域划分示意图

2.2018年春季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3.2018年春季运动会文明观赛情况考评

4. 2018年春季运动会竞赛秩序情况考评

5. 2018年春季运动会新闻宣传情况考评

                                            学工部(学生处)

                                     2018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