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2018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抓住重要节点,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四风”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进一步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与落实党的十九大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问题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部署,重申和强调有关纪律要求,早打招呼、早提醒、早预防。要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坚决防止各种顶风违纪问题发生。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的新闻稿、《中国纪检监察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配发的案例剖析文章(相关文章可点击附件查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盯紧盯住“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章党规,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结合实际,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做到“九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粽子、购物卡等节礼以及搞互相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违反有关规定自定薪酬或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以及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带彩娱乐、赌博、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驾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抓住重要节点

学校纪委将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特别是“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加大对“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予以严查快处、惩戒问责。落实“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节日期间纪检监察部门将开展明察暗访,同时学校纪委将开通举报信箱:jwb@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