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管理制度  实训室管理制度
综合创新实训室管理制度

为了营造一个安全有效、秩序良好的实训室环境,达到“科学、规范、安全、高效”的目的,特制本实训室管理制度。

1、实训室是分析实验检定的工作场所,为了保证实训室清洁、安静,规范、有序的管理实训,请各位同学穿戴整齐,严禁穿拖鞋进入实训室,同时未经允许,非实训室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2、严禁在实训室吸烟、饮食、嬉闹、打游戏,室内不得放置与实训无关的物品。

3、实训室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实训操作规程和有关的安全操作规程。

4、实验人员实验前必须熟悉仪器操作规范,使用仪器前应先检查仪器是否正常,如有不正常情况应及时上报,待排除故障后方可启动仪器设备。

5、实验人员要集中精力,严格按照实训规范要求操作,并做好实验记录,确保实验数据的可靠性。

6、实验设备仪器使用完毕,必须切断电源,将设备复位,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并整理好实验桌面,保持桌面清洁。

7、爱护仪器设备,不得故意破坏实验设备,随意拆装仪器设备,改变原有的电线线路,不准乱拉乱接电线;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对设备、仪器应定期进行检测、技术鉴定,如不符合规定,应及时进行修理和校准,提高设备完好率。任何仪器不经实训室管理老师允许不得借出。

8、保持实训室的整齐整洁,地面、实验台应经常打扫、擦拭,保持无灰尘;实训室不得随意堆放杂物,废物要及时清理;临时使用的物品要摆放整齐;做好防水、防火、防潮、防盗四防工作,保证仪器设备安全。

9、离开前,实训室管理人员必须确保仪器设备断电,检查水、电、灯、风扇及门窗安全后方可离去。

10、每位值班学生应主动维护实训室的规章制度,确保实训室内工作的顺利开展及人员、设备的安全;同时保证值班期间电话开通,便于老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