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训室建设
电工技能实训室

    实训室现有“通用电工、模电、数电、电拖技能实训考核综合装置”21台,该装置的功能组成和器材配置可满足众多电工、电拖、模电和数电实验实训项目的需要。
    实验部分可通过九孔通用万能实验板和分立式透明元件盒灵活地组合实现,实验项目包括电工学、电工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电路、电力拖动、电气控制、继电控制等课程。可完成交直流、振荡、磁场电路、运算放大器、整流电路、交直流放大电路、数字逻辑电路、电气控制等电路实验。
    模电、数电技能实训除可进行基本操作技能训练外,还配置有二十几种实训电路板和相应元器件,用以开展各种实用电路的制作、调试。实训电路涵盖开关、音频、信号发生、计数、译码、显示、测量、控制等内容。 
    电工、电拖技能实训可进行安全用电、常用工具及仪表的使用、电工基本技能训练、电动机的安装维护与故障处理、电动机基本控制线路的安装调试与维修、常用生产机械电气控制线路的故障分析与处理等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