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实践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10日下午1430,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中心北二楼“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邵雨虹主持。

活动第一项内容,党支部书记刘海明同志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刘海明同志从“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振奋精神、勤奋工作,将学习党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实际问题,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第二项内容,由刘海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2021416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