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实践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悟信仰价值,弘扬革命精神,借助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23日,长安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

 渭华起义是上世纪20年代末发生在陕西东部,以渭南塔山、华县高塘为中心,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农民暴动和革命军紧密协同的武装起义,为陕甘革命根据地成功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不朽丰碑。

 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述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战役图,一件件展存实物,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无不感慨,追忆这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领悟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

 随后,在渭华起义烈士陵园,全体党员瞻仰了英烈墓碑和英名墙,墙上刻着的262位英烈的名字和生平映入眼帘,英烈们浴血奋战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情怀。大家的心情无比沉重,庄严哀悼,深切追思。

 带着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由支部书记刘海明领誓,全体党员在英雄纪念碑下的党旗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提醒自己时刻牢记誓言,终身践行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被渭华起义熔铸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业,要不断提炼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守卫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