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培训、实训区(室)安全卫生大检查等工作

为了加强实训区(室)的安全防范,强化中心教职工的安全红线意识,切实提高中心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中心正常安全运行,按照教育部、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513-514日,在中心刘海明主任的带领下,集中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培训,安全卫生大检查等工作。

513日,中心开展了针对起重机械(行吊)和叉车的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计划和应急救援预案,确保了演练工作有组织、有目标、见成效,提高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反应能力,规范了救援处置程序。

           

 随后,中心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了灭火的种类及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志愿消防队成员以及新进教职工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提升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和和灭火技能,加强了中心消防安全工作。

   

514日下午,以刘海明主任为组长的中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的相关要求,对中心所有实训区(室)进行全面检查,对涉及危化品、气瓶、特种设备的实训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实训区(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明确整改期限、隐患责任和隐患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安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