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赛中再获佳绩

423-2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陕西省32所高校共397支队伍报名参加。我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指导并选派14支参赛代表队参赛。赛后据官方统计,各高校所有参赛队成绩排名中,前10%我校占1项,前20%5项。

 本次省赛,我校共参加了“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等2个赛道6个赛项的比赛。自202010月校内选拔命题发布以来,中心积极组织指导41支参赛队积极应赛。经过校内选拔,于20213月正式组成14支省赛参赛队。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A类赛事,是教育部和财政部开展的“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竞赛之一,竞赛两年举办一届,实行校、省(直辖市、自治区)、全国三级竞赛制度。本次竞赛在原有工程基础赛道和智能物流搬运赛项的基础上,新增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飞行器设计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等11个赛项。旨在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