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实践
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31日下午,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工训中心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海明主持。


 刘海明代表党支部向5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祝贺,并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一份生日礼物。5名党员先后发表生日感言,回忆入党初心,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向支部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和不足之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入党初心、坚守使命职责,工作中作表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政治生日”党员合影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刘海明书记传达了《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强调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及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确保高质量实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

 观看《古田军号》


 通过观看影片,支部党员详细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深刻理解了古田会议的重要意义,对影片内容进行了热议,纷纷震撼于中国共产党人和军队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新时代里吹响奋斗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