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实践
致敬时代楷模 感悟秀美人生

1021日下午,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由支部书记、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刘海明主任带队,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以黄文秀同志为原型摄制的电影故事片《秀美人生》。

电影讲述了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助力脱贫攻坚,最终因公牺牲的感人事迹。名校研究生毕业的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扎根基层,奋斗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前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畏艰难,始终以极大的热情践行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诺言。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支部成员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观影后,支部党员就观影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黄文秀同志代表着众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讲奉献的青年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员的新生力量,他们信仰坚定,不忘初心,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为共产党员作出了表率;讨论交流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将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力进取,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国家建功立业。